剪刀手齐孤烟

写文也做剪辑,欢迎同好一起来玩耍!
文易坑,剪辑墙头满地走233
墙头不稳大预警,CP洁癖需慎入(´・_・`)

【苏兰】回梦(11)


突然更新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

前情回顾传送门:

【苏兰】回梦(1)   【苏兰】回梦(2)  

【苏兰】回梦(3)  【苏兰】回梦(4)  

【苏兰】回梦(5)  【苏兰】回梦(6)  

【苏兰】回梦(7)  【苏兰】回梦(8)

【苏兰】回梦(9)  【苏兰】回梦(10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十一)


两人一前一后跑出院门。外面黑黢黢一片,只有几盏挂在杆上的路灯发出半死不活的光。完全没有看见方兰生的身影。

百里屠苏又着急,又气恼。他在心里责怪方兰生不懂事,这么晚了,竟也到处乱跑。还穿成那样,若是狐妖真的出现……

他不敢再想下去,却也不知现在该怎么办。

他不知道如果方兰生真的被狐妖掳走,自己要到哪里去寻。

他觉得自从遇上这个方兰生,自己就总是陷在一种不知所错的情绪里。如今这情绪越来越强烈,几乎到了要满溢出来的地步。


襄铃在一旁觉出百里屠苏的焦急,连忙安慰道:

“屠苏哥哥你别急,襄铃这就化成原型。这样嗅觉灵敏,应该可以感知到呆瓜去向的。”

“……好,麻烦你了。”

“不麻烦!”襄铃说着又往地上一滚,化成了小狐狸,左右嗅了嗅,抬头对屠苏说:

“应该是往这边去了。”

屠苏看了看她所指的方向,是远离市集的山间,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这个方兰生啊,总是这么不叫人省心。

可他不及多想,还是抬腿就向那山间小路跑去了。

走了有半盏茶的功夫,还是没有看见人影。屠苏停了下来,问襄铃:“是这边吗?”

襄铃嘟着小鼻子又仔细嗅了嗅, 抬头道:“是这边没错呢,感觉味道越来越浓烈了,再走一会儿就到了。”

“好。”百里屠苏没有多话,默默地加快了脚步。

走了不出百米,襄铃突然停了下来,在原地左嗅嗅右嗅嗅,突然慌张地抬头对屠苏说:

“屠苏哥哥!我、我闻到了同类的气息,不会是那只狐妖吧?”

“……”

百里屠苏抓紧了手中的剑。

“在这附近吗?”

“嗯,和兰生的气味混在一起,也越来越浓烈了。屠苏哥哥,我担心兰生有危险。”

“……不怕,有我在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
两人加快步伐,不出一会儿便来到了一条山涧旁。

襄铃感觉到这里方兰生和狐妖的气息都异常地浓烈,二人便在这一带仔细地搜寻着。

百里屠苏沿着山涧边的石头走着,不敢放过一处。

突然他看到一条蓝色的东西,在涧中随着水流飘动,若隐若现。

他走上前去,发现那是一段蓝色的腰带。一头夹在石头缝里,另一头被冲到了山涧里。

百里屠苏一把捞起那条腰带,放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一番。

似乎……是方兰生的。

下午回来时,系在百褶襦裙外面的那条。乍一看只是普通的浅蓝色腰带,却恰到好处地绣着些兰花的暗纹。

百里屠苏还记得第一眼看见女装的方兰生时,自己目瞪口呆的同时,眼神还是不由自主地游移到了那条腰带上,有一瞬间闪过这样的思绪:好纤细的腰肢。

确实是这条腰带没错。

他心下紧了紧,连忙召唤襄铃过来。

襄铃凑近闻了一闻,确是方兰生的气味。


屠苏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起来,他几乎可以断定,方兰生是在这里遇见了狐妖,被它带走了。

人总会在未知的情况下感到焦虑成倍的增长,而一旦确定了所担忧之事的发生,反倒会冷静下来了。

如今的百里屠苏便是这样的状况。他一改方才的急切和不知所措,气息渐渐平稳了下来。

无论如何也是要去救兰生的啊。

他和襄铃说了目前的状况,拜托她道:

“麻烦你了,循着味道带我去找他们吧。”

“好。”襄铃摇摇尾巴,还不忘宽慰他:“屠苏哥哥这么厉害,一定能把呆瓜救出来的。”

“嗯。”百里屠苏知道襄铃是在安慰自己,感激地摸了摸她的头。

襄铃转身向山林深处跑去,百里屠苏默默跟上。


两人又跑了有一炷香的时间,来到了一处洞穴的门口。

“应该就是这里了。”襄铃停下来,转身对百里屠苏说。

百里屠苏仔细观察了这个洞穴。洞口很大,外边看起来倒是平平无奇,看不出什么端倪。只不知走进去会是怎样的情景。

他蹲下来看着襄铃:“害怕吗?害怕的话你就留在这里吧。我自己进去。”

“襄铃不怕!”小狐狸昂着头,表现自己的勇敢,“狐妖而已,都是同类,没什么可怕的!我和屠苏哥哥一起去!”

“好,那我们走吧。”

百里屠苏说着站起来,直直地走进洞穴里去。小狐狸也立马跟上,很快两人的身影就隐没在一片黑暗之中。


这洞穴里倒是干净得很,没有疯长的藤蔓绊脚,也没有毒物挡道。两人走得十分顺利,很快来到了一处石门前。

石门不大,却重的很。百里屠苏上手推了一下,没有动静,便让襄铃藏在自己的身后,自己拔出身后的剑,用剑气将这石门打开了一条缝隙。

他向后退了一步,确认没有危险后,才带着襄铃从缝隙里挤了进去。

没想到石门之内别有洞天。此处应是山洞的中心,空间异常开阔,与富贵人家的宅邸一般大小。

而洞内也确实做成了人间宅邸的模样,牌楼影壁,雕梁画栋,规制齐整不说,院子中心更有一处假山流水,很是给这洞穴之中的府邸增添了一丝精致之感。

想来这便是那狐妖的老巢了。

还真是个会享受的,百里屠苏心想。难怪要去镇上抢夺民女,怕是奢靡不足,又起了淫邪之念。

这处府邸虽大,却安静异常。百里屠苏没有听到什么动静,只得小心地往里走着。

他寻思着那狐妖该是栖在主殿的,便招呼了襄铃直接往主殿方向走去。


走过一处厢房的时候,却听见里面隐约传来啜泣之声。

百里屠苏脚步一滞,停在原地仔细听了一会儿,似乎是女孩子的哭声,断断续续的,还小心压抑着声音。

难道是村中被抓来的那些女孩?

他犹豫了片刻,还是决定先去看看。于是小心地推开了门。

在这洞穴之中建的房屋,光线很是昏暗。百里屠苏一进门,那啜泣声便马上止住了。

他在黑暗中仔细搜寻了一番,终于看到屋内的墙角边,有五六个女孩子抱成一团,表情惊恐地看着他。

百里屠苏往前走一步,那些女孩子脸上的惊恐就多一分。

他不得不停下脚步,对她们说:“别害怕。”


没有得到回应,这些女孩子明显被吓得不轻。但似乎也看出来者并没有恶意,方才已然停止的啜泣之声又从嘴角泄出了几分。

百里屠苏感觉到她们排斥的情绪稍减,便再说了一遍:”别怕,我是来救你们的。”

女孩子们听了面面相觑,仍然没有说话。

屠苏又往前走了一步。女孩子们虽然依旧满脸惊慌的神色,却没有进一步的抗拒举动,应是已经放下了防备。

一个看起来年纪梢长的,慢慢停下了啜泣,犹豫过后小心翼翼地问:“是……天墉村来的吗?”

这个位于天墉城山脚下的小村子没有自己的名字,因自古便受天墉城的庇佑,便直接唤作天墉村了。

屠苏点了点头,表示默认。见她们还是没有放下防备,便又补了一句:

“是天墉城来的,专门来对付狐妖。”

一听到“天墉城”,女孩子们立刻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。有几个年纪小的,消除了怀疑之后直接嘴一瘪“哇——”地大哭了出来,眼神里全是委屈,看得人心疼得紧。

百里屠苏把食指放在唇上,示意她们小声一些。他又仔细观察了一下,屋里的女孩皆是十五六岁上下,也各个都眉清目秀。

不过都没有兰生好看。少侠心里的某个角落跳出了一个小小的声音。


他又将厢房环顾了一圈,确实没有看到兰生的身影,便又问这些女孩子:“你们所有人都在这里吗?有没有新来的?”

“新来的……有有有!”一旦产生了信任,这些女孩便极其配合,争先恐后地提供线索。“昨天带回来一个。我晚上听见动静从门缝里看了一眼。好想是个蓝色衣服的姑娘。”

一听到“蓝色衣服”,百里屠苏握剑的手又紧了紧。几乎断定那是兰生,便又焦急地问:“被带到哪去了?”

“应该在主殿。”年纪稍长的女孩说道。“每次抓了新人来,都会带到主殿先关一晚上。”

“先关……一晚上……”百里屠苏的脸色很不好看,犹豫许久又咬着牙问:“那……有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没有!”女孩们比谁都怕被误会,纷纷摇着手否认,“只是一直盯着我们看,还问些莫名其妙的东西。我们回答不出来,就只顾着摇头,然后扔到这里来,过两天又抓一个。”

听说只是普通问话,百里屠苏松了口气。但人还被困在主殿,总是放心不下。他想了想,对那些女孩子说:“那我先去主殿看看情况,待到把那狐妖解决了,再来带你们回去。”

“好……”女孩们对这个天墉城来的少侠很是信任。觉得他一定能打败那狐妖,将自己救出。

几个心思多些的,也在暗暗猜测,那个新抓来的蓝衣女孩子,不知和这少侠是什么关系。

看他刚才的样子,分明就是十分紧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嗨呀我好喜欢襄铃呀,真是乖巧可爱!

毛茸茸的小襄铃给我来一打!

这个位于天墉城山脚下的小村子没有自己的名字,因自古便受天墉城的庇佑,便直接唤作天墉村了。←并没有其实只是我懒得取名字而已2333

这次应该不会断更吧【大概

因为想把这个完结了好开《红尘客栈》233

评论(19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