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刀手齐孤烟

写文也做剪辑,欢迎同好一起来玩耍!
文易坑,剪辑墙头满地走233
墙头不稳大预警,CP洁癖需慎入(´・_・`)

【苏兰】回梦(1)

古剑电视剧向。设定是蓬莱之战三年后,屠苏魂魄得以重聚,但却失去了之前的记忆。于是方小少爷追上天墉上演“冷面师兄重新爱上我”的故事…


(一)

又到了天墉城一年一度招收新弟子的时候,前来报名的青年人从山门一直排到了山脚下,等待入门考核,仍与往年一样声势浩大,颇为壮观。

百里屠苏此次负责登记入册,和几个师兄弟一起坐在山门前,挨个记录核对新弟子的姓名和籍贯。

这项工作甚是乏味,做久了腰酸背痛,脑中只有些停留不住的人名地名。起初还图个新鲜瞧瞧新弟子的长相,做了半日却便是头都懒得抬了。

又登记完一页,百里屠苏仔细地将册子翻过,还在翻页处拿手压了压,仍是没有抬头。

“下一…”

“方兰生!琴川人氏!”

头顶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,像孩子一样迫不及待地,还未等他说完就兴奋地自报家门。

屠苏不禁抬眼看去,眼前是个一身蓝衣的小公子。衣裳颜色清爽样式简单,却一眼可见均是上乘布料量体裁制。头顶又有描金束冠拢起发髻,素雅之中竟是难掩贵气。

再看此人面容,眉目清秀,唇形轻薄。嘴角的几丝弧度勾勒出恰到好处的菱形,上唇却有些微微嘟起,仿佛能看到平日娇蛮之态。

怕是哪个富贵人家的公子闲不住寂寞,上山来学法术玩吧。百里屠苏心下暗想。估摸着也是没个定性的,玩两天就该腻了下山了。

这人有双清亮的眼睛,此时正紧紧盯着他看。百里屠苏觉得那双眼里的兴奋和期待,几乎要满溢出来感染了自己。他赶紧移开目光,低头执笔记录,却忘了那人方才所报的名字。似乎是姓方……方什么来着?

“方兰生!琴川来的!”

对方似是看出了自己的停顿,便又大声重复了一遍。百里屠苏赶紧提笔写下。

兰生…倒是个好听的名字。不知这琴川是个什么地方?地名也雅致,配得上这人的灵秀贵气。

百里屠苏没有意识到,文字同音者众多,他却未加询问便写出了这人名和地名。

登记完再一抬头,那人仍在看着自己,眼神却不太一样了。仍是满溢的兴奋期待,却还隐隐瞧出些许落寞来。

排在后面的人等得有些焦急,探头来看,故意咳嗽了一声。百里屠苏反应过来,有些不好意思,忙说:“好了,下一位。”复又低头准备纪录。

他自然不会知道身后,方兰生走过山门便回身站定,直直地盯着他看。看了有半盏茶的功夫,才转身飞快地跑上山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依照天墉城惯例,新弟子上山后将跟随几位排辈较高的师兄修习法术,三月之后进行考核,决定去留。

简单地分配厢房安顿好后,新入门的弟子便被召集到大殿前,按照登记名册分组并安排带教的师兄。

方兰生是这一队的最后一个,他一会儿伸脖子一会儿扭腰,拼了命地想越过前面的人去看站在大殿门前的那排师兄。怎奈队伍里有一个彪形大汉,把他的视线挡得死死的。

百里屠苏站在上边,看到的便是队尾那一抹蓝色的身影,在那不安分地扭来扭去。

他翻开手中的名册,低头去看最后一个名字。

方兰生。

是那个琴川来的小公子吧。

百里屠苏也不知在这上百的新弟子中,何以偏偏就记住了这一个。

只是看起来似乎确有些闹腾,不怎么好管教的样子。罢了,总归只带三个月。还不知道这娇生惯养的公子哥能坚持几日呢。

若是实在娇贵坚持不了,百里屠苏心想,自己也就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管罢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