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刀手齐孤烟

写文也做剪辑,欢迎同好一起来玩耍!
文易坑,剪辑墙头满地走233
墙头不稳大预警,CP洁癖需慎入(´・_・`)

【苏兰】回梦(8)

太久没更了做个传送门方便前情回顾_(:з」∠)_

【苏兰】回梦(1)   

【苏兰】回梦(2)

【苏兰】回梦(3)

【苏兰】回梦(4)

【苏兰】回梦(5)

【苏兰】回梦(6)

【苏兰】回梦(7)


(八)

方兰生是被襄铃用尾巴扇醒的。

扇得不重,但是脸上毛茸茸的触感很奇怪。方兰生用手拨了拨没拨开,还是无奈地醒转过来。

下意识向身边看去,却没看见屠苏。

他把襄铃放在一边,伸了个懒腰站起来,探出头去看了看庙里其他地方,仍是没有屠苏的身影。

“别看啦。”身后襄铃舔了舔爪子看他,“屠苏哥哥一早就起床出去了。就是呆瓜最懒,睡到现在才起来。”

方兰生也觉得不太好意思,挠了挠头说:“那他出去前说什么没有?”

“嗯……”襄铃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就让我们等他回来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”方兰生想了想, 觉得屠苏应该是先去镇上打听消息了。他走出庙门看了看日头,其实也不过巳时左右,自己也不算赖床,只是没料到屠苏这么早就起床出门了。

“哦对了,屠苏哥哥还打了水回来,放在那边啦。”襄铃拿小爪子指了指小庙的一个角落。

方兰生走过去,看到地上放了口破锅,显然已经被丢弃很久,形状都变了样子,外边还布满了铁锈。但锅里的水却清得很,想是屠苏找到这个容器后彻底清洗了才盛了水拿回来的。


望着地上的破锅,方兰生一瞬间有些失神。他觉得透过这一锅清水又看到了以前的那个人,那个不多说话,却会把一切都给自己默默准备好的人。

那时二人日日在一处,自己又是个叫人伺候惯了的少爷脾性。虽不会刻意骄纵,但一些日常起居总是无法自己照顾周全。他不会自己梳理发髻,总要叫屠苏帮忙把一头秀发拢住,才能系上头带;小少爷自然也不会自己打水洗漱,都是屠苏准备好之后喊他。有时二人深夜做些情动之事,里衣外罩丢了一地,也向来是百里屠苏早些起来默默收拾叠放好,叫方兰生起床时不至于仍然狼藉一片。

所以那年一朝分离,回到琴川之后,他早已不再习惯他人的照料。于是屏退了一众仕女,日日只一人起居。他学会了自己梳理发髻,学会了自己打理衣物。也没有人会在深夜与他同床共枕,日日起床所见皆是前一晚脱下叠好的衣衫。

看着角落里的那口破锅,方兰生心中突然又想骄纵一回。他用锅里的清水简单地洗漱了一下,又整理了衣衫,便抱着襄铃坐在庙门口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等屠苏回来。


百里屠苏回到破庙的时候,看到的便是方兰生穿戴整齐,却顶着一蓬乱糟糟的头发,抱着襄铃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他觉得这场景好气又好笑,便问:“怎么还没梳洗?该出发了。”

方兰生抬起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看着屠苏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……我洗了……就是……没有梳……”

屠苏看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,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“……你不会梳?”

“嗯……” 兰生还是看着他,眼睛里带着一丝请求的眼神。

怀里的小白狐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
屠苏轻叹了一口气,便走到方兰生的他身后,伸手拉下了他的发带。

乌黑顺滑的头发披散下来,阳光下反射出的光芒一瞬间晃了屠苏的心神,他觉得这样的情景似乎在哪里出现过,却又遗失在了记忆深处,怎么也找不出来。

他把浅蓝色的发带交给兰生拿着,自己仔细地摘掉发间粘上的几丝稻草,用手梳顺以后小心地拢成发髻。发间时不时传来淡淡的清香,是少年身上独特的青的味道。

百里屠苏突然想起什么,低头问方兰生:“那你之前在山上是怎么梳头的?”

“额……”兰生绕着手指玩的发带滞了滞,“都是让苏瑜帮我。”

屠苏抚着对方鬓角梳拢碎发的手一停,但很快又重新动作了起来。

“以后……”他伸手拿过发带,绕在已经整理完成的发髻上,“早上来我这里,我帮你梳。”

方兰生心里一惊,刚想转头,就被屠苏手下的力道压了回去。

“别乱动!”

他不给兰生询问的机会,一边将发带绕上对方的发髻,一边继续说道:“你不是要学御剑吗?以后每日早一个时辰来我这里,我单独教你。”


方兰生感受着头顶上力道适中的动作,很是贪恋这一刻的感觉。他微微侧过一点脸,问屠苏:“那我们今天去哪儿啊?”

“先吃点东西。”屠苏给他绑好发带,从随身的行李里掏出四个热乎乎的包子,递给方兰生。

“我……我吃不了这么多啊,师兄你吃了吗?”

“我吃过了。”百里屠苏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过头,眼神却轻轻瞟了瞟方兰生怀里的襄铃。襄铃闻到包子的味道,早就迫不及待地伸出脑袋,眼巴巴地盯着。

“噢噢,是给襄铃的啊!”这下轮到兰生不好意思了。许是上一刻与屠苏靠得太近,满心都是记忆中二人相处的情形,倒是怀中的小狐狸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  

“我们一会儿就进村去调查。早上我已经找好了一户人家,可以先过去放行李。”百里屠苏说着,又看了一眼襄铃,“你就化成人形再进村吧,免得引起注意。”

“好!” 襄铃早就想化成人形好吃包子,听了这话赶紧从兰生怀里跳出来,轻巧地一转身,又化作了黄衣少女。


等方兰生和襄铃用过了早饭,三人收拾妥当,便向着村庄出发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捂脸……过年出国玩得太浪了回来就一直拖着木有更……

放心吧一定不会坑的我结局都已经想好了!只是中间卡了一下文恩!! _(:3 」∠)_ 


评论(6)

热度(33)